close

 

哈密瓜看似強健的外表之下

卻有著一顆脆弱的心,還有殘破不堪的身軀

越養越發現,牠之前一定過的很可憐

 

 

1.沒有心絲蟲、萊姆病、馬艾利希體

  但卻有犬艾利希體。

  兩次血檢都明顯貧血+活動易喘

  應該是之前流浪的時候,身上有了壁蝨所造成

  這一週要作血抹片

  很快就會知道有沒有焦蟲或巴東蟲了

 

2.背部有一道傷口,長不出毛來

  不清楚是被咬,還是被打

  但是看不到咬痕,只看得到似撕裂傷的痕跡

 

3.右耳重聽

  作了一下測試,哈密瓜右耳聽不太到聲音

  幾乎都是靠左耳在撐

 

4.有犬蛔蟲+絛蟲

  發現這個實在很意外,因為鏡檢看不到任何蟲卵

  原本想讓牠吸收好一點,在殺神豬前,總是要先餵飽

  加上舌診+觸診時,牠的脾胃似乎有氣血瘀積現象

  所以針了足太陽經,結果當天晚上就拉出了四條蛔蟲+一些些絛蟲節片

  連續拉了兩天便便,裡面都有蟲

  於是趕緊去買了驅蟲藥,混在飼料當中

  哈密瓜又傻傻吃下去了 (這是優點、也是缺點  = =!!  )

 

5.畏人

  只要一點點風吹草動,碰到牠的身體

  哈密瓜就像被雷劈到一樣,整個跳了起來

  而且晚上每一個小時都巡房間一次,常舔前肢內側

  有心火與腎水無法相交的現象,打算等寄生蟲都弄完,再來幫牠治療

 

6.聲帶有問題

  從哈密瓜正式被我拐騙回家後,從來沒叫過一聲

  我想打開嘴巴檢查看看,牠死活都不肯,只好再找機會檢查

  但是這兩天陪牠玩耍時,可以感受到牠想叫,但卻一直叫不出聲音

  有一次鬧到牠生氣了,很努力的想汪一聲,但卻傳出「晃嗚」

  心中暗暗罵了一聲幹,看來哈密瓜的聲帶,是真的被剪掉了

  連帶牠跑步後的喘息聲,都帶有明顯的雜音

  先前跟我娘提出我的疑慮時

  我娘很明確說,將來「絕對不准」動聲帶手術,太過殘忍了!

  連去爪手術,其實也很殘忍!  禁斷的手術!

 

7.這幾天一直學著幫哈密瓜針灸

  身體已經很快恢復,會跑、會跳、會想爬上床、會想咬人 = =!!!

  有時唸書唸到一半,牠就跑來坐在電風扇前面,還用斜眼看我.............

  當時,真的想把牠拎出門外,讓牠知道誰才是老大

  感謝小羽熱情贊助電風扇一隻,

  不然就會看到我們倆,天天為搶電風扇打架了

 

這是目前看到的問題

滿身是病,滿身是傷

現在把每月15號訂為哈密瓜日

不管打疫苗、點藥、驅蟲、灌藥......等,全部在這一天

 

狀況這麼多,只好慢慢治了!  哈密小瓜要加油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N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