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找一家適合自己的動物醫院很重要

先前待過兩家很好的動物醫院

都是以中醫為看病的主軸

發現中醫不只是單純的一種學理

更是一種人生哲學

如何讓生活更有品質,更有尊嚴

尤其是家人在經歷過膝關節開刀,關節鏡,長期服藥後不適

走個幾步路就哀哀叫,腳不能彎曲的生活不便

對照著在針灸後,可以跟著去爬張家界跟中山陵的喜悅感

明天還要跟著團去韓國採人蔘,月底要衝澎湖的水上活動

可惜這種精緻化的醫療行為,不適用在現在的自由經濟社會

因此我也屈服了,乖乖到西醫看診為主的動物醫院實習


這次實習的醫院,也是個很有名的醫院

(其實我運氣很好,都跟到好的醫院,跟好的醫生學習)

院長為實習生安排了一些很實用的課程

從初階的保定,理學檢查,皮膚病檢查,各項檢查的意義及手法

一直到跟刀,講解 OHE,骨科手術的正統作法及流氓作法......

收穫真的很多, 但是理念上有些點還是不容易轉過來

這大概就是院長講的

"在學生時,頭腦就這麼硬的話,拿到執照後,就更不容易轉過來了"

但我就是死腦筋咩  >"<

例如我不太能接受安樂死的服務項目,但是我知道這是動物福利的主軸之一

或者我會以教科書為主,但是院長又給了我們新的思維 (很有趣的KCL事件)

以及我從來沒聽過異位性皮膚炎的分級制度,但院長會拿出維克的公司分級制度

蠻多東西是我一時之間無法體會,但是好像又可以慢慢吸收進去他的想法

實習生真是一個神奇的職位 ^^

上面除了院長外,還有醫療組長,實習總長跟實習次長

體會到了精緻化,高階化及菜市場般的看診環境後

該認真思考自己適合哪種風格的動物醫院??

什麼樣定位的醫院,都會有他的客群存在

不管賺多賺少,生活過得去就好了

對動物的醫療有盡力就好了

(番茄你辛苦了 ^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N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