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學妹的小法鬥 (迪咖),兩天前還是走掉了

 

一開始學妹是在 FB 上面求救,詢問法國鬥牛犬的腦水腫問題

不過經過許多前輩指正後,才發現法鬥腦水腫相當常見

存活率也很低

就算是國外知名法鬥繁殖業者,最高存活率大約也六成多一些

 

小邱的控肉生了兩隻,一隻很早就離世了

也是在當天,得知迪咖有著腦水腫的問題

學妹描述迪咖的狀況,好像頭暈暈的,到處撞牆

走路步態不穩,成長極度遲緩,一個月了,依然只有 400 g

囟門尚未關閉,照超音波確定腦殼內積水

 

在 FB 經過前輩們的指正後,我傳了簡訊給學妹,是否要試試中草藥

也有一些死馬當活馬醫的衝動吧

在 09/12 去店舖挑選了些好品質的草藥

因為要長期吃這種青草藥,所以我不使用水煮,而是磨粉給學妹

就當我用研缽磨到快翻桌時,突然想到家中有一台貴夫人

原本一個小時磨不完一兩,貴夫人在五分鐘內,幫我磨完所有的藥 = =+

並得到簡老師的指點

 

以下均為詢問學妹的摘要

 

迪咖這小子很爭氣,在 10/1 長到了 600 g (一斤?)

據說也不會搖頭晃腦了,食欲增加,活力也上升了

 

10/12 照超音波 CSF 厚度 1.2 cm,701 g,目前 75 天大

 

10/20 藥粉吃光了,再磨了一份給她,劑量 double

 

11/04 2.2kg,無明顯臨床症狀,跑跳活力如同學妹影片所示

 

11/22 呼吸音較為粗糙,排尿量多,精神食欲正常,此時體重已經破四斤!

         預計 11/25 回診 + 施打第二次疫苗

         11/27 就滿四個月了

 

12/03 學校舉辦研討會,我不在學校

         據內科描述,突發重症,無病歷,原因不明,學妹也沒講

         小邱及陳院長急救無效

 

事後詢問發生什麼事,怎麼前一天會跑會跳,第二天突然就急症發作

學妹沒有回應

先前曾經要過超音波及生活照片,不過也沒有拿到

所以此病歷一樣沒有照片,這是繼腸病毒後,再一次傳說中的病歷

只是這一次,很遺憾是以悲劇收場

 

至於為什麼突發急症,我想這可能對我都是個謎吧!

至少在這四個月中

迪咖有他家人的愛,以及四個月無病痛的快樂生活

當小天使也要又開心,又白目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N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