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以前學長姐在灌流的時候,每年都會有人被甲醛噴到眼睛

因此我今年在灌流之前,特地跑到了最近的龍泉榮民醫院去詢問相關事宜

再三跟院內人員確認是否夜間急診時,可以處理眼睛被福馬林噴到的問題

他們也再三跟我保證可以,於是我很安心的想說如果發生意外

也可以到榮民醫院急救,但一切都只是笑話!

 

這週三在觀摩其他解剖組灌流的時候,

因為連續注射器因為一些失誤,結果被福馬林噴到眼睛

當下第一個反應,就是在心中暗暗的罵了很大的一聲幹!

眼睛也立即充滿刺痛感,幸好當初已經先行演練過流程

五秒鐘內就在水龍頭下面沖洗眼睛了,沖洗了七八分鐘後

眼睛刺痛感已經消失,但是灼熱感還是持續存在

於是谷聲立即載我到榮民醫院進行急診

但是到急診室後,醫生竟然說,我們沒能力處理這樣的問題!

他喵的!一個急診室連基本用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的能力都沒有

裡面的醫生都是唸什麼畢業的??

當初在急診室實習的時候,全部都是在混吃等死的嗎?

他喵的!

 

後來很火大的跑到龍泉藥局去跟老闆買生理食鹽水

順便跟老闆借地方沖洗眼睛,

我一面撥開+拉起眼瞼,谷聲用生理食鹽水幫我沖洗各個角落

足足沖洗了約20分鐘後,眼睛的刺痛感及灼熱感已經完全消失

眼皮也完全消腫,雖然眼睛還是布滿血絲

應該是沒問題了,雖然整個急救步驟很快,不過角膜損傷看來是難免的了

 

後來離開藥局前,還多買了一瓶生理食鹽水回去系館讓灌流人員備用

之後我先離開系館回家休息

然而當我醒來的時候,不幸的消息還是發生了

灌流又爆掉了,這次有5個人被直接噴到,不過因為有備用食鹽水

所以聽說大家都平安無事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!

 

然而這整個事件最不爽的還是榮民醫院的處理方式

連一個小小的沖洗眼睛都沒辦法作到

我很難想像龍泉的人如何能放心,把他們的健康託付這一家地區醫院

這幾天已經要找屏東基督教醫院了

雖然他很遠,可能要將近45分鐘

但是至少他不會像榮民醫院一樣,只會跟我們說:我不會處理,你去別家醫院!

 

希望今年的意外到此為止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N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