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到圖書館幫朋友借了畜牧要覽的養豬篇及家禽篇

順便把圖書館的獸醫相關書籍清單瀏覽了一遍

最後借了「冠軍賽鴿」一書

聽說蔡老師最大的興趣是鴿病,也是學長姐口耳相傳的「鳥王」

        (更正,觀賞鳥病學也是蔡老師開課!!)

是禽病及鴿病方面的權威人士,一出場就「喊水會結凍」

加上有朋友對鴿病蠻有興趣的,這也是台灣似乎合法的動物性博奕活動

所以借來翻翻,將來至少出去還可以跟人講個一兩句!!

 

野動室吳老闆以前主持內科課程及實驗室

加上他最自豪的專長就是超音波學,也非常期待學生願意跟他請教相關內容

網路上看到一本獸醫超音波學,定價5500,相當不親民

       (如果以投資報酬率來看的話,獸醫系的收入跟成本付出還蠻不成比例的

           不過聽到中興的動物醫院看診+一條藥用軟膏可以賣到四位數

           未來還是可以期待一下)

只好到二手書店去尋寶

可惜的是高雄文今書坊已經把生醫相關書籍下架,只能在網路上尋找

但是在另一家二手書坊倒是找到了一本人醫用的超音波診斷學手冊

定價1200,二手價770,嚴格來說,並不是很便宜!!

翻開來看,果然完全看不懂 = =!!!

但是將來一定會用到,很看好這本書的未來性

希望可以稍微看得懂這本書,再去請教吳老闆

套句吳老闆去日本唸博士班所說的一句話

「一週內沒把那個日本人的專長挖出來,我吳字倒過來寫!!」

嗯,陳字倒過來寫的難度似乎很高,我再多花點時間好了 = =!!

 

因為系上沒有開設寵物心理學相關課程

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找寵物心理學的書籍

發現相關書籍少得可憐,甚至大多集中在犬、喵兩類

只找到一本「寵物行為心理學」及一本像博士論文般的文稿

對於那本文稿真是充滿期待

只是根據我養兔子的壞習慣

我一定會成為寵物界的漢尼拔

講話講到動物想去自殺!! (這樣比較像唐僧吧!)

繼續期待中 ^^

 

這幾天去好事多買了一些紅、白酒陪家人喝一點

自己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白酒

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穀物酒,特別是茅台及純米吟釀以上的清酒

曾經,偷偷瞞著人家讓兔子喝手指頭上的酒,牠也很愛那一瓶大吟釀

可惜那是新光三越辦的日本農產特展,我也忘了記下名字

現在已經找不到了!!

但是笨兔子舔了那一小小小小口後,還在跟我多要一點來喝

足以證明牠果然也是十足的美食家

不過憂心會酒精中毒,還是算了!!

現在想想,牠沒因酒香而咬掉我的指頭,我應該要很慶幸了!

 

圖書館找到一本雄哥翻譯的犬解剖學

蠻古老的一本書了

那本書個人覺得最大的特點是

1.如何在最小的切口下,得到最大的視野

2.如何在未剖開的情況下,直接找到目標的相關位置(外觀解剖學?)

不過沒時間好好看那本書,等到下次回屏東再借出來好了!

拿那本書去找雄哥,他一定會非常震驚

而且雄哥應該蠻愛那本書的吧,不然不會特地去翻譯這本書!

 

在二手書店挖到另一本有趣的書「她從海上來」

這是講張愛玲一生的劇本

寒假只剩一週了,好多事要作,好多事想作

有些話想說,有些想挽回,有些有遺憾

但是全部都過去了

就像張愛玲說的:「我們再也回不去了」

曾有的想法,曾有的過去,都應該塵封在那一刻!

 

想去買下那一瓶 KAI VODKA

看中的不是酒,是那個瓶子,超愛的 ^^

想再去 IKEA 買一些小東西,讓新房間有我過去的味道

有著過去乾潔簡約,窗明几淨中,透出的一點木頭香!

下學期要開學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N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