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因為哈密瓜被徵收為家犬

 

所以迫使我得努力找下一隻實驗犬

 

順便作了一下大家對實驗犬的接受程度

 

上網找了好多柴犬及喜樂蒂的領養

 

發現,不管是否事先或事後,一旦告知領養目的

 

有九成以上的人都直接打槍我  >"<

 

看來獸醫生真是一個吃力不討好,又不易被世人接受的身份 Q_Q

 

 

最後從PTT上面看到呂先生家庭要送養一隻雪納瑞

 

引用文字如下

*來源:大年初一回奶奶家前

            早上我爸騎腳踏車在橋下看到他的,

            他說一看就知道是人家棄養的

            因為還有留尿布和飼料給狗狗,

            我爸就馬上帶牠去動物醫院

*健診狀況:剛開始看到他的時候左眼都是眼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這幾天去看他的時候完全好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另外有輕微皮膚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兩隻後腳、和背部都各有一處比較明顯有皮膚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獸醫都有幫牠上藥了

 

跟呂先生聯絡後看狗,毛剃光了,只看得出來是梗犬,暫時看不出是雪納瑞

DSC00207.JPG 

 

 

而且皮膚病超嚴重,醫院方面表示是「急性濕疹」

 

P1010001.jpg P1010009.jpg 

 跟原始圖片比起來,潰瘍處又更多了!

 

 

後來跟呂先生講明來意後,他也天人交戰了很久

 

可能他覺得依皮膚病的嚴重程度

 

小狗跟我走,應該會得到比一般家庭更好的照顧吧!

 

(在我之前有人先喊聲要領養,但看到照片說不領養,連看一眼也沒有)

 

至少診療之類的,我都可以一手包辦,不過牠就得被捉來實驗了

 

呂先生還很好心的送我一個大的白鐵鐵籠+一大包寶多福飼料

 

非常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,可以讓我接手照顧牠

 

 

一到宿舍就進行基本的觀察及投藥,但牠會的花招可真多

 

在服從上,牠會坐下、握手、換手、等待、召回、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進出籠、到廁所小便......等等

 

之前的飼主訓練的很不錯

 

但牠完全沒叫過半聲  <---怎麼我養的狗都不會叫 Q_Q

 

先投予心絲蟲藥,蚤不到,以及補血健脾的中藥

 

潰爛部先塗上自家製的膏藥

 

隨後施予針灸來利水滲溼,去風解痙

 

但重要穴位都有潰爛,找了好久才找到替代穴位 Q_Q

 

P1010008.jpg 

 

不過牠的舌相及眼相都很健康,應該只是短暫的營養+環境不良

 

現在每天幫牠針灸,希望他能夠早日好轉

 

現在手邊沒藥,過兩天再驅個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N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